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学校召开2022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杨波 发布时间:2022-03-24

3月24日下午,学校2022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永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周明华主持会议。

付永昌对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2021年,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有关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同时,要深刻认识过去一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反思、主动求变,以坚定不移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更实更细的举措,加快推进解决发展中的难点阻点问题,为学校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付永昌就做好2022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5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严守政治规矩,做到忠诚履行职责,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后半篇文章,积极主动维护政治安全,全力确保校园平安稳定。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提高理论学习成效,坚持和完善“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要深化理论研究,推出一批有显示度的研究成果,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高课程思政建设质量。三要强化组织建设,打造坚实战斗堡垒。要积极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提质升级,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优化干部队伍建设,把政治标准放在干部选用首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要强化群团工作,不断激发事业发展活力。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建好“职工之家”,坚持党建带团建,促进基层党团组织共同发展,切实加强统战工作,努力提升统战工作实效。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积极推进“清廉汉师”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抓好政治生态、学校治理、规范用权等重点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目标任务,积极营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干事创业氛围,推进学校校风、教风、学风、作风持续向上向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明华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意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加快发展的使命感履职尽责,切实把大会精神落到实处,扎实推进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各项工作。二要聚焦重点工作,围绕学校整体部署,积极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师范类专业认证建设等工作,持续深化内涵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凝聚发展合力,加强工作协同,持续提升工作质效。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精心组织,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广大党员要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表率作用,积极改进工作作风,敢作敢为、善作善成,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付永昌与二级单位代表签订了2022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仕新解读《党委2022年度党建工作任务清单》,安排布置2022年组织统战重点工作。党委宣传部部长饶军解读学校《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总体方案》,安排布置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校纪委副书记刘传勇安排布置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在家校领导,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纪检委员、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摄影:罗优优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