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副校长吴冰调研学校信息化工作

来源: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作者:张炳 发布时间:2022-03-09

3月7日至8日,副校长吴冰实地走访十堰和丹江口两个校区,全面调研学校信息化建设情况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工作情况

吴冰先后来到位于校本部的网络中心机房、多媒体中控室、公共计算机基础实验室、标准化考场等地调研,并听取信建处处长方斌的工作汇报。据方处长介绍,网络中心机房存放了学校信息化管理的核心设备,并托管了各学院及相关部门的信息化设备,实现了环境和运维智能监控、一体化平台展示、网络故障提前发现、环境异常自动报警;新建设投入使用的多媒体教室信息化管理水平大幅提升,教室网络全面连通,网络速度快,师生反映良好;公共计算机基础实验室是目前全市最大、性能最优的云桌面计算机机房;标准化考场实现了十堰校区多媒体教室全覆盖,可同时容纳4000余人考试,是全市首个全面实现数字化标准化考场的高校;一卡通系统实现聚合支付、网上缴费、智能电控和水控、门禁等功能;学校开通了VPN服务,并为每位教职工申请了edu邮箱,网上办事大厅里迎新、宿舍管理、考勤等各类应用已正式上线运行。

在丹江口校区,吴冰实地了解了校区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机房、网络、一卡通等信息化项目建设情况。丹江口校区信息化建设本着高起点、智能化、易管理、少维护的原则,所建项目全部和校本部实现了互联互通、无人值守、远程管理运维。同时,丹江口校区还采用了目前业界领先的全光网技术,打造了湖北省首家高校全光校园网络,通过10G网络电路与校本部连通,实现了资源共享和无差别一张网管理。

吴冰表示,学校信息化项目建设大幅提升了学校信息化水平,在提高工作效率、解放人力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下一步要继续做好信息化服务工作,全力保障网络、多媒体教学的平稳运行,加快智慧校园应用的推广,及时解决师生在信息化方面的需求。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