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第一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校长付永昌作学校工作报告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靖宇 发布时间:2022-03-05

3月5日上午,汉江师范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杨鲜兰主持会议。校长付永昌作了题为《攻坚克难 狠抓落实 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学校工作报告。

付永昌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学校2021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和面临的挑战,强调了2022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

付永昌指出,2021年,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以省委巡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对学校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建设,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院校打下了基础,实现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良好开局。一是党的建设进一步强化;二是治理水平能力显著提升;三是学科专业建设成效明显;四是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高;五是师资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六是服务社会能力持续增强;七是办学基础条件大力改善。

付永昌强调,2022年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全面加快内涵建设步伐,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强化党的领导,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加强统筹谋划,加大学科专业建设力度;三是坚持多措并举,全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四是加强科研管理,不断提高服务社会能力;五是加大引培力度,持续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六是发挥资源优势,大力拓展合作开放办学;七是强化机制建设,持续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八是改善办学条件,着力增强综合保障能力。

财务处处长索俊颖作了《关于2021年财务决算和2022年财务预算的报告》;机关分党委副书记曾杨作了《汉江师范学院第一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代表提案征集与落实情况的报告》;发展规划处处长胡忠青作了《关于< 汉江师范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的说明》。

会议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及嘉宾参加会议。

会议召开前,召开了学校第一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预备会,会议筹备组成员和全体正式代表出席会议。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陈俊作了《汉江师范学院第一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报告》;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梁仕新作了《汉江师范学院第一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代表补选情况的说明》;学校办公室主任刘成作了《汉江师范学院第一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候选人调整情况的说明》。大会表决通过了《汉江师范学院第一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成员、秘书长人选名单(草案)》、《汉江师范学院第一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大会议程(草案)》。

【摄影:罗优优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