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学校为向坝村安装路灯照亮乡村振兴路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戴俊 发布时间:2022-01-28

“感谢汉江师范学院的关心和帮助,现在村里的路灯亮起来了,照亮了大家的出行之路,点亮了我们振兴家乡的热情。”向坝乡向坝村的村民们高兴地说道。日前,学校投入20万元实施太阳能路灯安装项目,为向坝村三组道路安装太阳能路灯97盏,受益村民共计181户630人。

聚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是驻村帮扶工作重要职责之一。我校驻向坝村工作队入村后,深入群众走访调研,从三组村民口中了解到,由于1500米的干道和入户大院路没有路灯,夜晚道路漆黑一片,存在安全隐患。为解决这一问题,驻村工作队立即和村两委共同对该村三组的道路进行调查摸排,及时将摸排情况向学校领导汇报。经校领导和乡政府研究决定,安排专业人员指导工作队和村干部制定详细解决方案,规划路灯的选点路段与位置,落实太阳能路灯安装事宜。当地干部群众表示,盏盏路灯不仅照亮了回家的路,美化了村级环境,也温暖了村民的心。

据了解,2021年7月,开展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以来,汉江师范学院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举措,精准对接竹溪发展需求,在基础教育、环境治理、绿色产业和技能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大量扎实而富有成效的帮扶工作。学校既注重物质和技术的帮扶,更注重扶智与扶志的帮扶,为向坝村发展壮大增强信心和决心,为竹溪乡村振兴注入了新鲜血液。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