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学校举办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颁奖晚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靖宇 发布时间:2021-12-10

12月10日晚,南风剧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我校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颁奖晚会在这里举行,来自全校近30个民族的师生代表欢聚一堂、载歌载舞,一批在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上台接受表彰。

党委书记杨鲜兰、校长付永昌、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副校长吴冰、校领导於全收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晚会。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梁仕新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月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学校授予教育学院分党委等49个基层组织(单位)“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腊国庆等77名师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上台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学校民乐团带来的民乐合奏《喜庆江南》《桃李报春》拉开了晚会的序幕。随后,校团委、教育学院、艺术学院、文学院、数计学院、外国语学院、经管学院、体育学院选送的充满浓郁民族风情的节目精彩上演,既有展现民族艺术风采、弘扬民族优秀文化的土家族、藏族、维吾尔族等民族歌舞,也有热情奔放的《塔吉克舞曲》等器乐演奏。文学院书法专业的师生在古琴的伴奏下挥毫泼墨现场演绎《有琴友谊》,艺术学院老师用动人的歌声歌唱民族团结进步美好乐章,诗朗诵《我在一颗石榴里看见我的祖国》则抒发了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团结奋斗的民族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台上师生身着民族盛装倾情演出,台下观众和着旋律热情喝彩,现场洋溢着幸福欢乐的气氛。最后,晚会在大合唱《爱我中华》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学校在11月份开展了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全校师生踊跃参与,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了学校的民族团结,营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摄影:杨波 黄小静 姚一鸣 魏文佩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