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我校举办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洋 发布时间:2021-12-01

近日,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来自10个学院的38名本、专科师范专业学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9名。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俊,党委常委、教务处长王进到现场观赛指导。

竞赛分为文科综合组、理科综合组、学前艺体组三个场次进行,涉及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体育、音乐、美术、物理、化学、生物以及学前教育等多个学科,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与多媒体课件制作、模拟授课、即兴演讲三个环节。参赛选手根据抽取的教学内容完成教学设计和多媒体课件制作,然后进行3分钟的即兴演讲,最后根据教学设计内容现场展示10分钟模拟授课。评委专家对每位选手各项竞赛内容逐一打分,根据各项内容的权重综合计算出选手综合成绩。外国语学院陈瑶、教育学院李璐瑶获得文科综合组一等奖,教育学院郭芷妍获得理科综合组一等奖,艺术学院房婧怡获得学前艺体组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各组分别进行了赛后研讨会。评委对竞赛进行了点评,他们肯定了选手的精彩表现,同时也为选手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十堰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任许典国表示,此次竞赛赛程安排科学规范,井然有序,各学科选手专业知识扎实,教学过程规范,较好地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教育。十堰市一中校长龚涛对我校学子的表现提出了赞赏,认为选手们表现自然,情绪饱满,教学目标设计合理,即兴演讲这一环节对于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他鼓励同学们多钻研教材,熟练掌握教材重难点,积极到中小学实习实践,积累教学经验。

参赛的同学们表示,竞赛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积累教学经验、锻炼自我的机会,对于提升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有很大的帮助,相信只要好好努力,将来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党委常委、教务处长王进表示,师范生技能大赛对选手的学科知识、教学能力及综合素养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举办此类大赛,既是对我校师范生培养质量的一次重要检验,也有效地促进了教师技能提升和专业发展,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对进一步深化师范教育改革、提升我校师范专业办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