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聚焦党代会·言论】再接再厉开创汉师事业发展新局面

来源:红笔 作者:林溪 发布时间:2021-11-21

  

11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汉江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在“十四五”开局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汉江师范学院召开第一次党代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就现实而言,大会认真回顾了学校迁入十堰办学,尤其是升本以来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深刻剖析了发展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科学谋划了学校未来30年的发展蓝图和目标任务,为学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实现路径。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自2016年升本以来,汉江师范学院党委坚持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强化本科内涵建设,不断增强教师教育特色,大力提升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全力改善办学条件,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变挑战为机遇,化压力为动力,埋头苦干,负重前行,开创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学校事业发展,关键在于党的领导,关键在于各级党组织,关键在于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上来,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目标高远,使命光荣,必须同心同德,努力把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要求化作加快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探索、新举措。

“积力之所举,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无不成也。”站在新的起点上,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也是全体汉师人的共同心愿。新目标、新任务,要求全校上下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不懈努力。每一位汉师人都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夯基垒台、赋能添彩,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院校而努力奋斗。

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正当其时。全面贯彻落实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四个服务”的要求,按照学校事业发展“13591”总体布局,和“三步走”的发展路径,坚持“强基固本、特色立校、人才强校、改革兴校、文化铸校”五大发展战略,全力实施“九大工程”,大力推进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院校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力量,为湖北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