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11月份集中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靖宇 发布时间:2021-11-21

11月18日,党委书记杨鲜兰在一号会议室主持召开11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应勇与部分省属高校新任主要负责人集体谈话精神,以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杨鲜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持续用力;二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红色资源,建设好校本资源库和鄂西北红色资源库,开设好相关选修课程,推进校史、鄂西北革命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校史、鄂西北革命史红色资源铸魂育人的重要作用;三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更好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建功新时代。

杨鲜兰指出,省委书记应勇与部分省属高校新任主要负责人集体谈话,体现了省委对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建设、推动高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应勇同志的讲话立意高远、旗帜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体现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坚持特色发展与整体发展相适应,集中优势资源,打造特色品牌,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杨鲜兰强调,行百里者半于九十。越是时间紧迫、头绪较多、任务较重,越要做到“学”字当头,“谋”字开路。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谋划制定符合学校实际的贯彻落实方案,切实抓出成效;二要做好中共汉江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学习,通过多种形式学习领会党代会工作报告,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三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结合党代会工作报告,进一步修订完善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以省委巡视反馈为契机, 把握节点、突出重点,加快推进整改工作。

党委副书记周明华传达了中共十堰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十堰市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精神。副校长吴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宣传部部长饶军传达了2021年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摄影、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