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聚焦党代会】师生代表热议第一次党代会及“两委”工作报告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靖宇 发布时间:2021-11-17

11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汉江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党委书记杨鲜兰代表中共汉江师范学院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旗帜 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院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对学校办学主体迁入十堰尤其是升本以来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梳理了宝贵经验,明确了统筹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13591”总体布局,描绘了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美好愿景。

当天下午,中国共产党汉江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团开展分组讨论,审议“两委”工作报告。代表们对报告内容展开热烈讨论、畅谈体会,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涵丰富,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研判形势准确客观,明确目标措施有力,展望愿景催人奋进,为学校全面开启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

教务处处长王进认为,中共汉江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院校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教务处将结合学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的理念,进一步加强专业、课程、教学团队、质量文化建设,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学能力培养,推动全体教师全身心投入教书育人,积极推进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为促进学校教学高质量发展和为社会培养出更多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贡献力量。

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处长胡忠青表示,要做好大会精神的传达和学习,一是把党代会提出的“13591”总体布局贯彻落实到学校的发展规划中,对“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修改完善,用好的规划落实党代会精神;二是充分发挥发展规划处在学校发展中的决策参谋、发展咨询和战略研究职能,在双一流建设、制度建设、综合改革、合作发展等实际工作中,落实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

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斯民认为,大会报告吹响了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院校的集结号和冲锋号。作为学工人,要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契合学生特点、适应学情变化、紧扣学生需求搭建学生出彩平台,拓展学生发展空间,创造条件让学生快速成长。同时要破解困扰辅导员成长乏力、职业倦怠感和疲惫感强的顽疾,提升辅导员专业化水平。

工会副主席吴慎认为,报告统揽全局,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立意高远,令我们备受鼓舞、信心倍增。他表示,作为学校发展壮大的见证者、参与者,自己最深的体会有三点:一是科学定位必将引领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二是精准施策定会推动学校事业飞速发展;三是同心同向务必将职工的需求作为我们工作的努力方向。

教育学院院长郑传芹表示,中共汉江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大会明确提出了学校总体目标、三步走实施路径、五大发展战略、九大工程和一大保障。全体师生将会凝心聚力,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鼓足干劲、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相信我们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襄渝说,回望过去五年奋进路,展望前方奋斗路,报告鼓舞人心,新蓝图催人奋进,全校师生齐努力,初心如一谱新篇。

学校首届“道德楷模”、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自玲认为,报告彰显了学校党委班子的胆略和智慧,为学校的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紧扣学校事业发展的主题主线,在党务工作岗位上强化执行力,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筑牢大学生的思想根基,为学校立德树人的事业发出光和热。

学校首届“道德楷模”谢忠凤表示,报告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传递了信心决心,汇聚了奋进的力量,坚信在新一届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汉江师范学院的发展前景必将越来越好。

高学历教师代表赵雪漪博士认为,报告提到的“实施科研提效工程,全面推动科研高质量发展”能够更好地激发科研创新内生动力,对年轻教师主动开展科学研究来说是极大的鼓舞。

经济与管理学院审计学专业负责人李越聆听了报告后,对“如何立足本职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她认为,一是以学校“磨课计划”为契机,改进教学方法,努力打造金课;二是带领专业教师积极申报省级优秀教学组织,努力打造省级一流专业。

党外人士代表叶艳芳表示,报告高瞻远瞩、高屋建瓴、高效务实,为汉江师范学院未来30年的发展擘画了一幅清晰的蓝图。同时,报告将党的统一战线思想贯穿全篇,让党外知识分子深刻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关怀,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体育学院学工办主任王歆辰说,作为一名年轻中共党员参加此次党代会,倍感荣幸,深感重任在肩。她表示,定将不负学校提供的良好发展平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育人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再作新的贡献。

学生党员代表鲍俊斌表示,报告提出了“提高资源统筹能力、拓展办学空间、加强智慧校园建设,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等举措,体现了学校“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思想。汉师学子要倍加珍惜,努力提升专业素养,用优异的成绩反哺母校、奉献社会。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