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汉江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玲 发布时间:2021-11-16

11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汉江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南风剧场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汉江师范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汉江师范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汉江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汉江师范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中国共产党汉江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汉江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上午8点10分,经过各代表团讨论、审议“两委”报告及有关决议(草案)等议程后,中国共产党汉江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南风剧场举行。党委书记杨鲜兰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150名,实到代表146名,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通过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通过第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

大会进行了选举,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中国共产党汉江师范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汉江师范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第一届党委委员为(以姓氏笔画为序)王进 王超 石义杰 付永昌 刘成 刘丹萍 刘传勇 孙丽平 杨鲜兰 吴冰 张斯民 陈俊 陈梅 周明华 於全收 郑传芹胡江涛 胡忠青 饶军 章平 梁仕新

第一届纪委委员为(以姓氏笔画为序)王超 王襄渝 方斌 朱圣平 刘宏 刘传勇 李岱 吴慎 索俊颖 黄新霞 曹弋

上午10点,大会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杨鲜兰主持会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汉江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汉江师范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大会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汉江师范学院委员会所做的工作。大会认为,升本以来,学校党委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在十堰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强化本科内涵建设,不断增强教师教育特色,大力提升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全力改善办学条件,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变挑战为机遇,化压力为动力,埋头苦干,负重前行,开创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大会充分肯定了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大会指出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的办学方向不动摇。必须始终坚持科学谋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坚持特色发展,持续提升学校发展优势。必须始终坚持克难奋进,汇聚事业发展强大精神动力。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激发全体师生干事创业活力。

大会深刻分析了未来五年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提出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大会指出,学校目前正处于“内涵建设提速期、办学特色凝练期、教师队伍转型期、基础短板补足期、改革发展深入期”五期叠加的阶段,未来五年是学校爬坡过坎的关键五年,面临诸多挑战。全校上下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四个服务”的要求,凸显教师教育特色,坚持“强基固本、特色立校、人才强校、改革兴校、文化铸校”五大发展战略,全力实施“九大工程”,推动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

大会强调,学校事业发展,关键在于党的领导,关键在于各级党组织,关键在于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引领功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筑牢立德树人基础。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基础活力。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涵养优良政治生态。要强化统战群团工作,凝聚发展强大合力。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总体战略布局,牢记使命、务实担当,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院校而努力奋斗。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汉江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汉江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大会认为,升本以来,学校纪委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历次全会精神和工作部署,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协助学校党委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深化“三转”,严格监督执纪执法,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大会指出,第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学校未来的建设、发展和改革,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对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未来五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职责定位,强化使命担当,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把握学校实际,积极推进“清廉汉师”建设,充分发挥纪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杨鲜兰致闭幕词。她指出,这次大会认真回顾了学校迁入十堰办学,尤其是升本以来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全面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科学谋划了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和目标任务,为学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实现路径。这次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振奋人心的大会,更是一次务实高效、团结进取、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对学校今后的事业发展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杨鲜兰表示,回顾过去,一代代汉师人栉风沐雨、风雨兼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和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攻坚克难,实现了办学层次的跨越式提升和发展命运的历史性转变,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院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面对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明确责任,强化分工,层层推进落实,确保大会精神落地生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杨鲜兰强调,党代会虽然即将闭幕,但党代表的责任和使命并没有终结。希望各位代表回到本单位后,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凝聚到落实本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务实担当,争做表率,再创佳绩。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汉江师范学院第一届党委的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学校事业发展“13591”总体布局,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汉江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摄影:罗优优 周靖宇 杨波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