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第八届湖北省高校体操教学比赛在我校开幕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陈文娜 发布时间:2021-10-23

10月23日上午,第八届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院系体操教学比赛在我校西校区开幕。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永昌,省体操协会副会长魏旭波、龙思求、余良华,省体育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肖荫春等出席,来自我省13个高校的参赛代表队参加开幕式。校领导於全收主持开幕式。

校长付永昌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各参赛高校领导、教练员、运动员致以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以热情饱满的态度竭力做好赛事准备、协调和服务工作,确保大赛和谐、安全、圆满成功。

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北省体操协会副会长、武汉体育学院教育学院院长魏旭波教授致开幕辞。他指出,湖北省高校体操教学锦标赛于2007年举办第一届,历经十多年发展,现已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大传统赛事,得到全国同行及国家体育总局高度肯定。作为湖北省高校,要围绕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健康中国的战略任务,推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坚持“健康第一”教育理念,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推动文化学习、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希望各高校参赛队伍坚持“重参与、重交流、重创新,求发展”的大赛宗旨,发挥体操全面锻炼人、发展人的良好功能,积极参与体操,推广体操,服务社会,造福人民。

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先后宣誓。

根据锦标赛竞赛规程,来自省内武汉体育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湖北文理学院等13所高校代表队近200名运动员将在两天时间内展开角逐。比赛项目包括广播体操、规定动作、自选动作(自由体操、跳马、双杠、低单杠等)、跳绳项目等四个竞赛项目。


开幕式结束后,各项目随即进入紧张的比赛状态。

据了解,为做好大赛筹备工作,我校体育学院结合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安排志愿者一对一联络各高校参队队伍,全程提供贴心服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大赛顺利进行。

据悉,此次锦标赛由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湖北省体育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湖北省体操协会协办。该项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现已举办至第八届,旨在促进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院系体操教学、训练水平,进一步提高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院系体操项目教育教学质量,推动体操运动在高校纵深发展,培养高素质体育人才。

【摄影:罗优优、黄小静、陈志鸿、姚一鸣、杨周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