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我校在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赛事中获佳绩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4

近日,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此次派出2支队伍参赛,获得M奖和H奖各一项。


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月5日至2月9日举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赛事,安排杨帆、方洋洋老师带领和指导学生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备战。在参加比赛之前,学院就组织学生参加“中青杯”“华数杯”“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队员,进行实战热身,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杨帆老师在国赛结束之后,就积极组织宣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各项事宜,吸引了物电学院众多优秀学子报名。


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

序号

参赛学生

获奖名次

指导老师

1

望飞、毛鸿颖、黄明悦

M奖

方洋洋

2

杨心怡、周海川、杨寒

H奖

方洋洋



据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要求参赛选手具备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

今年参赛的2万多支队伍分别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包括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世界著名高校。在大赛参赛获奖数据中,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获奖比例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