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杨鲜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开创新局的实际行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靖宇 发布时间:2021-04-15

4月14日下午,汉江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结业典礼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杨鲜兰作结业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永昌主持典礼。

党委书记杨鲜兰在结业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活动,读书班结业并不是学习的结束,而是新的起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使党的创新理论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得到实实在在的运用。

杨书记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坚持读书学习,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把所学成果通过讲党课、做报告等形式传递给党员师生,带动师生党员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二要积极开展学习实践,做到“学党史,办实事”。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实际,开展走访调研、结对帮扶,紧盯师生“急难愁盼”突出问题,真心实意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各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注重收集师生需求,对困难师生要摸清底数、掌握实情,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关爱帮扶活动。三要认真谋划本职工作,做到“学党史,开新局”。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结合学校的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守正创新、锐意进取,积极谋划好部门的发展。要创新学习教育形式,用师生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影响力和实效性,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开创新局的实际行动。

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永昌认为,三天的读书班,同志们认真通读指定学习材料,聆听专题辅导报告,积极参加研讨交流,统筹工作与学习,潜心读书与思考。付永昌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及以上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杨书记“三个要”的要求,坚持求真务实学党史,坚持实事求是讲党史,坚持真抓实干用党史,力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力求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孟宪杰以《中国共产党在十堰地区的革命斗争概况》为题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斯民、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家政、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夏金元交流了读书学习体会。

全体校领导、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和学生政治辅导员参加结业典礼。

【摄影:杨波 编辑:周靖宇 责编:文江】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