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毛晶玥获评“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杨波 发布时间:2021-03-05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全国妇联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表彰名单,我校教师毛晶玥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工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郭英介绍,毛晶玥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办主任,长期从事辅导员工作,立足平凡岗位,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她曾为解救陷入“校园贷”的学生,冒险潜入网贷催收群,梳理出不良网贷套路,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守护者和引路人。为了解答学生们的各种困惑,她积极利用媒体平台撰写原创网文,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在微信公众号上为学生们答疑解惑,成为学生喜爱的“知心毛毛姐”。在长期的学生工作中,她逐步摸索构建了一套“1+2+1”安全教育模式,为学生的健康成长筑起了安全防线。

郭英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毛晶玥爱岗敬业、勇于创新。近年来,毛晶玥老师聚焦青少年网络素养研究,主持的课题获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专项,获评第四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工作案例”优秀奖,入选湖北省学生工作精品重点资助课题,被授予“湖北省好网民工程品牌”。她主持的“红星引航”辅导员工作团队获评省级示范团队。其本人获评“全国巾帼好网民”“全国青年好网民”“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湖北省荆楚好老师”“湖北好网民榜样”等殊荣,受到中央电视台、人民网、《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等中央和省市媒体广泛关注。

【编辑:杨波 责编:文江】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