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汉江师范学院2020年校园十大新闻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1

经精心组织评选,现发布汉江师范学院2020年校园十大新闻

1.中共湖北省委任命杨鲜兰为汉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付永昌为汉江师范学院院长

8月6日,汉江师范学院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受省委组织部委托,省委第五调研组组长盛国玉结合综合考核工作,在述职测评会上宣布了省委关于学校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杨鲜兰任汉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付永昌任汉江师范学院院长。杨鲜兰、付永昌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十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志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2.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大会召开

10月7日下午,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杨鲜兰、校长付永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陈俊主持会议。

杨鲜兰在讲话中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我校发展过程中的关键一步,学校需要强基础、补短板、提质量的项目还很多,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全力以赴做好评建工作是我校未来一段时间的中心工作。杨鲜兰还针对评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付永昌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扎实推进紧抓合格评估契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员报告。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对我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本次大会吹响了学校迎接评估的集结号。

3.首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6月23日,汉江师范学院首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田径场隆重举行。近500名毕业生怀揣对母校的眷恋、对同窗的深情回到校园,与老师们一起见证历史、共享荣光。

校长杨鲜兰以《砥砺前行,在乘风破浪中书写奋进人生》为题发表了情真意挚的致辞,为30名优秀本科生一一现场拨穗正冠,授予学位,颁发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

2019年12月,我校顺利通过湖北省学位委员会考察评估,被增列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

4.首届“师德标兵”出炉

9月10日,学校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会议宣布《关于授予汉江师范学院第一届“师德标兵”荣誉称号的决定》,授予任泽湘、温伟、李媛、丁宗庆等4名同志第一届“师德标兵”荣誉称号。希望全校教师以他们为榜样,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5.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荣获“2017—2019年度省级文明校园”和“2018—2019年度市级文明单位”称号

12月7日,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命名表彰2017——2019年度湖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单位(校园)的决定》,对2017-2019年度文明创建工作进行表彰,作为首届“湖北省文明校园”单位,我校顺利通过复查验收,荣获“2017—2019年度湖北省文明校园”称号。

此前,中共十堰市委、十堰市政府发文,对2018—2019年度文明创建工作进行表彰,我校荣获“2018—2019年度市级文明单位”称号。

6.赵崇璧博士团队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9月27日,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公布,由我校文学院副院长赵崇璧博士主持申报的“文学重复原理研究”社科项目获准立项,成为我校首个获评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

7.国际交流合作取得新突破,首届本科学历留学生正式开课

10月12日上午,我校经济与金融专业2020级本科学历留学生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堂课,标志着我校本科学历留学生教育实现零的突破。

据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20-2021学年湖北省外国留学生奖学金项目立项及名额的通知》,我校顺利获批湖北省外国留学生奖学金。

此外,我校还与泰国皇家师范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实施与韩国、菲律宾三所大学合作培养博士学位师资项目。

8.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近160名学生代表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12月13日,我校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近160名学生代表对学生会工作报告、学生会章程进行审议,并就学校建设发展、学习生活条件改善和校园文化建设建言献策。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汉江师范学院2019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汉江师范学院学生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

9.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在教育部办公厅发文公布的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上,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这是继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获得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称号之后,我校基层党组织再次入选该项目。

10.文学院学生周鑫“携笔从戎、捐髓救人”事迹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上榜“中国好人榜”

8月3日,我校文学院学生周鑫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成功捐献了204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用于挽救一名西部地区的白血病患儿。我校道德讲堂以“昔日携笔从戎 今朝捐髓救人”为主题,讲述了周鑫无私捐献骨髓救助白血病患儿的感人故事,在校内外产生强烈反响。新华网、湖北日报、荆楚网、恩施晚报、十堰晚报、十堰电视台等媒体先后报道周鑫事迹,引发广泛关注。中央文明办发布的2020年9月“中国好人榜”,周鑫光荣上榜。


获“2020年校园十大新闻提名”的名单:

1.全校师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2.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启动

3.《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出台

4.我校“百马学者”深入房县化龙堰镇 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到田间地头

5.胡文江入选国家网信办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

6.毛晶玥入围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

7.金梅荣获十堰市2019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个人、十堰市第七届道德模范提名奖

8.曾跃霞获评“优秀援疆干部人才”

9.新增5个本科专业,学科门类增至9个

10.我校学子全国竞赛屡获大奖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