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党委书记杨鲜兰带队赴京开展高校交流对接活动

来源:发规处 作者:一兵 发布时间:2020-12-07

11月30日至12月3日,十堰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启鸿带领市内四所高校负责人以及市政府办、市对口协作办相关同志前往北京,考察对接“十四五”期间北京市属高校对口协作事宜。我校党委书记杨鲜兰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北方工业大学座谈交流

在首都师范大学座谈交流

杨鲜兰一行先后来到北方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等北京市属高校考察交流。

在首都师大和北方工大分别举行的座谈交流会上,杨鲜兰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对首都师大、北方工大五年来给予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两校利用地域优势、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继续给予我校支持和帮助。

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萼、北方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缪劲翔均表示,将利用好对口协作平台,全力支持、共同努力,把北京十堰间的纽带联系得更加紧密,把院校间的合作关系拓展得更加深入,进一步推动对口协作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在相互合作中实现共建共赢。

在首都体育学院,该校党委书记何明表示,感谢十堰市委市政府和汉江师范学院对首都体育学院的信任,首都体育学院将积极服从两地对口协作工作大局,集中学院的优势资源向十堰市和汉江师范学院全面开放,迅速签订两校合作协议,接受汉江师范学院选派优秀学生和教师来校学习锻炼,全面启动两校对口协作工作。

参观北方工大校史馆

在首都体育学院参观奥林匹克教育博物馆

看望在京联合培养学生

杨鲜兰一行还参观了三所高校的校史馆、重点实验室,看望了在京学习的联合培养本科生。

据了解,自2015年启动南水北调对口协作项目以来,在北京市和十堰市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先后与首师大、北方工大和北师大文学院、水科学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我校选拔了4批共88名学生进入首都师范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学习三年,选派5批共202名骨干教师赴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进行短期研修学习,选派10名中层干部赴首都师范大学考察学习,选派4名中层干部赴首都师范大学挂职锻炼,邀请10余名北京高校的专家学者来我校讲学。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还与我校联合建设了南水北调中线生态文明研究中心。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