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我校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集中备课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杨波 发布时间:2020-12-01

11月30日下午,学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集中备课会在1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杨鲜兰出席会议并对学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作出指导和要求。备课会由党委宣传部长饶军主持。

杨鲜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肯定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社会各领域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明确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

杨鲜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党员干部教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折不扣地高质量完成宣讲任务。她要求:一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个领域,参与宣讲的党员干部教师首先自己要学深学透,为宣讲做好准备。同时,要在宣讲过程中不断夯实理论功底,逐渐积累宣讲经验。二要理清思路,讲深讲透。既要讲“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也要讲“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还要结合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关键线索来讲。各宣讲员要认真备课,提升宣讲质量,加强交流探讨,在学习和交流中理清思路,找到适当的切入点,使宣讲更有深度、更加透彻;三要把握核心,灵活话语。宣讲不是专题报告,更不能照本宣科。要在把握全会精神核心内容的基础上创新形式、灵活话语。要根据不同行业、不同层次的受众来分门别类地使用话语,使宣讲更接地气,从而提升宣讲的接受度,扩大宣讲实效。

校领导周进芳就本次备课会作主题讲话。他提出开展宣讲应注意的几个方面,第一、把握备课强调“实”,要结合对象、环境等实际情况;第二、把握背景意义体现“透”,要把全会的背景意义讲透,把面临的复杂国际形势讲透,把“十三五”时期的成就讲透,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讲透;第三、把握关键线索体现“新”,要重点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第四、把握宣讲策略讲究“巧”,既要宏观上把握整体内容,又要突出重点;第五、把握目标要求追求“效”,宣讲要讲成效,要有效果。周进芳还对下一步的宣讲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科研处长饶咬成、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家政结合自身宣讲经历和实践经验进行了交流探讨。各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集中备课。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