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茅箭区政协主席金菊带队来我校调研“政校合作”事宜

来源:学校办公室 作者:钟俊、石琰鑫 发布时间:2020-09-24

为筹备开好“建立政校合作长效机制 为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服务”专题议政会,9月22日上午,茅箭区政协主席金菊、区政协副主席王雯带队来我校调研,围绕政校合作的现状、问题及建议开展交流座谈。校长付永昌、校领导章平出席了此次调研会,科研处、教务处、招就处、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付永昌对金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茅箭区长期关心支持我校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和今后几年的建设目标。付永昌认为,建立政校合作长效机制是一个多赢的举措,既能为茅箭区的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实现我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又能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我校的办学质量和水平。他指出,明年是我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加强与茅箭区的合作,对于我校更好的加快学科专业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社会服务功能、推进科研平台建设等,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校领导章平重点介绍了我校桐华幼儿园的现状和“公办民营普惠”这一定性带来的问题,建议区政府协调解决办园定性的问题,并希望区政府帮助解决我校办学存在的校园占地面积不足等问题。

随后,科研处处长饶咬成介绍了我校与地方政府在科研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我校在生态环保、旅游规划、社会治理、生态农业、汽车电子、汉水文化等方面具有的科研优势,并就目前存在的“沟通不畅”等问题,提出了建议。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岱提出要加强政校合作的机制建设,并建议区政府在“国培”等非学历教育方面,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教务处副处长李新峰就构建“三方四域”的实践育人模式,形成高校、区政府、中小学协同育人机制,以及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创建教师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加强中小学教师职业技能培训等,提出了相关建议。经管学院副院长钟俊和招就处就业科科长彭阳也就高校智库建设、乡村教师培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习实训基地创建、毕业生就业指导等问题,提出了政校合作的具体建议。

金菊充分肯定了我校多年来为茅箭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将认真研究我校就“政校合作”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并通过调研报告的形式及时提交给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

【摄影、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