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反电信诈骗”专题讲座教学子擦亮双眼

来源:保卫处 作者:胡江涛 发布时间:2020-09-18

9月17日晚,“反电信诈骗”专题讲座在学术报告厅举办,辖区人民路派出所乐思亮警官应邀来校开讲,600余名师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乐警官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法律规定、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辨别方法和预防诈骗的重要性进行重点讲述,通过高校实际案例介绍了骗子利用微信或QQ冒充好友诈骗、利用网络游戏装备及游戏币交易实施诈骗、冒充银行发送诈骗短信、网购诈骗等十余种常见的诈骗手段,并针对每种诈骗手段给出了精准、实用、有效的应对策略。讲座中还播放了国家反诈中心推出的防诈骗视频,教育大家要擦亮眼、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警示同学们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

历史学1901班廖俊莹同学聆听讲座后认为,这场讲座对于涉世未深的大学生非常有必要,青年学生应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金钱观,沉着冷静面对各种网上的诱惑,遇到问题及时与父母和老师沟通并寻求帮助,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据悉,这次讲座由学校保卫处牵头组织,是我校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周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提升了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网络诈骗能力。

【摄影、编辑:罗优优 责编:文江】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