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学校召开大会隆重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罗优优 发布时间:2020-09-10

9月10日上午10点,学校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大会表彰在学校各个岗位勤奋工作、无私耕耘的优秀教师、优秀职员和优秀辅导员,向从教三十年教师和荣休教师致敬并颁发荣誉证书。校长付永昌主持大会,党委书记杨鲜兰作重要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

杨鲜兰回顾了这半年来,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全力奋战的经历,学校各项工作均有序开展,较好的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两手抓”“两不误”的重要指示精神。杨鲜兰总结了学校近两年来的工作。她说,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内涵建设不断推进,改革发展不断深入,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明显增强,教师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师资队伍建设质量持续加强,教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教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

杨鲜兰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和教师发展,系列关于教育工作文件的出台对教师发展和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教师的特别重要性地位日益凸显,尊师重教的氛围日益浓厚。学校将在五个方面落实强师、惠师政策,做教师们工作、学习、发展的坚强后盾,为教师营造安心、热心、舒心、静心从教的良好环境,持续提高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一是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筑牢教师职业根魂。二是持续深化学科专业建设,拓宽教师发展平台。三是大力推进绩效分配改革,激发教师创新活力。四是不断优化资源配置,促进教师持续发展。五是持续深化依法依规治校,保障师生切身权益。

杨鲜兰提四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希望全体教师不忘初心,坚守筑梦育人使命;二是希望全体教师恪尽职守,勇挑事业发展重担;三是希望全体教师苦练内功,提高教书育人本领;四是希望全体教师爱校如家,心中永葆家校情怀。

付永昌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出席今天大会的教职工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今天仍工作在教学、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节日的慰问。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及时将杨鲜兰同志的讲话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广大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提高教师队伍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培养高素质的时代新人持续奋斗,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全力助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副校长吴冰宣读了《关于授予汉江师范学院第一届“师德标兵”荣誉称号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优秀教师、优秀职员和优秀辅导员的决定》,以及2019—2020学年度学校受到地市级以上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名单;副校长陈俊宣读了从教30年教师代表名单;校领导孙丽平宣读了2018--2020荣休教师名单。

在全场300余名师生的见证下,校领导向荣休教师代表颁发荣休证书,向从教30年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师德标兵任泽湘、优秀辅导员曾晓东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讲述自己的从教故事和心得体会;学生代表向丽娟致教师节献词,向老师们表达感恩与祝福。

46名新入职教师在湖北名师、教务处处长王进教授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

【摄影、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