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第三批应届毕业生返校:秩序井然 温情满满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玲 发布时间:2020-07-27

按照“错时错峰、分批自愿、非必须不返校”的原则,7月27日,第三批1400余名毕业生陆续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办理毕业手续,并将在校参加专升本考试。

校长杨鲜兰、党委副书记付永昌带领学校办公室、学工处、保卫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同志来到报到现场,详细了解返校学生人数、总体情况,看望接待点老师,并与学生亲切交流。

在北京路大门口,保卫处、学工处、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临时设置多个服务站点。工作人员身着工作服,一丝不苟地引导返校学生按照入校流程,查验学生证件、消杀行李、洗手、更换口罩、出示健康码、检测体温后进入校园。

学工处和各二级学院坚持线上线下联动,打出系列温情“组合拳”,为即将离别的同学们留下了的美好记忆。学工处处长张斯民介绍,为细致做好毕业生返校的准备工作,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精准施策,强化关键环节的管理。各学院细致开展学生信息摸排,电话、微信、短信齐发力,逐一与返校学生对接、逐一审批学生返校申请、逐一确认登记返校行程,切实担负起为学生平安健康保驾护航的神圣使命与政治责任。

别样毕业季,毕业班的辅导员们兼顾起信息员、快递员、心理疏导员等多重身份,成为同学们最贴心的全能型“管家”。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近来,辅导员们陆续收到同学们的各种诉求,“老师,我报名参加事业单位考试,请帮我准备成绩单。” “老师,我的求职简历想请您给予指导。”“老师,我有好几本书落在图书馆自习室了,能帮我快递吗?”……为了尽量满足这些“五花八门”的诉求,辅导员们经常加班加点却毫无怨言。

宿管中心也为久别归来的学子们安置起一个温馨的“家”。在清美楼宿舍门口,宿管员曹阿姨一大早便坚守岗位,为每一名入住宿舍的学生测体温,并提醒他们用洗手消毒。曹阿姨表示,大半年没看见学生们了,很想念他们。看到他们平安回来,很开心。宿舍已经打扫干净,并进行了彻底的消毒,可放心入住。疫情期间,宿管中心还积极配合各二级学院定期打扫宿舍、通风、晾晒被子、整理物品。广大学生和家长纷纷点赞,表示很受感动。

在这次返校学生中,有少数来自新疆地区的学生。学校严格按照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做到“四个单”,即单独住宿、单独送餐、单独考场通道和单独考场,周密严谨的服务让广大师生们放心。

目前,全校秩序井然。返校学生正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备战专升本考试。针对部分报考外校专升本并有返校需求的毕业生,学校有针对性地延长返校时间至7月30日,各有关部门将继续站好最后一班岗,确保服务不打折扣。

【摄影:罗优优 张玲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