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学校全面启动“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玲 发布时间:2020-07-23

7月22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动员部署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杨鲜兰以《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以高水平发展规划引领汉师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动员报告。副校长陈俊主持会议。



杨鲜兰在报告中简要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学校取得的主要成就,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就“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她指出,在“十三五”期间,我校在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教学条件、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成绩和经验,为“十四五”期间学校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杨鲜兰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学校深入贯彻新时期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全面提升建设水平和办学实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时期,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是学校全面提升办学能力、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关系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的基础性和全局性工作。各单位要研判形势,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阶段性特征;统一认识,准确把握“统筹规划、评估牵引、问题导向、创新驱动”的规划编制原则;明确措施,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携手并进、勠力同心,共同绘制汉江师范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

杨鲜兰就如何科学谋划、有序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坚持民主决策,集思广益;三是做好学习调研,通过学习和借鉴,编制出可适用的、能操作的“十四五”规划;四是紧扣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学校“十四五”各项发展规划。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特聘专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常熟理工学院应用型院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顾永安教授应邀通过腾讯会议方式,以《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的重要问题——兼谈研制“十四五”规划与迎接合格评估》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展规划处处长胡忠青解读了《汉江师范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明确了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依据、基本原则、任务分工、组织保障、进度安排、工作要求和编写提纲。

教务处副处长陈爱梅、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家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聂在垠分别代表本单位作表态发言。




会后,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围绕着“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中全会精神,谋划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奋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展开研讨。

【摄影、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