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十堰市委宣传部来校调研网络思政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靖宇 发布时间:2020-07-22

7月21日上午,十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雪峰带队一行5人来校专题调研网评阵地建设及新闻舆论工作。调研组一行现场考察了红笔网名师工作室、部分辅导员工作室,并围绕进一步加强高校网络思政工作、强化网评阵地建设提出指导意见。校领导周进芳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王雪峰对学校网评阵地建设及新闻舆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汉江师范学院“红笔网”等网络思政工作阵地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跟中央精神主动开展网上舆论引导,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呼应中央部署主动作为、及时发声、举旗亮剑,在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积累了成功经验。这些成绩的取得,源于汉江师范学院党委坚强有力的领导、源于学校宣传思想队伍敢于创新的精神和能力、源于全体教师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的责任和信心。

王雪峰表示,市委宣传部会持续关注和支持学校网评阵地建设与发展,并就进一步强化学校网络思政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健全完善“三全育人”“五个思政”体制机制;三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坚持党管媒体,守牢新闻舆论阵地;四是擦亮网评阵地品牌,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把握机遇再创佳绩。

校领导周进芳向调研组汇报了学校网评阵地建设及新闻舆论工作情况,对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厚爱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市里能够多给课题、多予指导,双方进一步加强地校合作共建,共同打造网络思政工作品牌。

十堰日报社、秦楚网副总编辑甘志国就如何利用新媒体、新技术开展网上思想政治工作交流了经验,并就如何开展“校媒合作”、共建十堰网评阵地提出建设性意见。

调研全省重点网评阵地“红笔网”

调研引航工作室

调研行迩思工作室

调研组一行现场考察了全省重点网评阵地“红笔网”,学校引航工作室、行迩思工作室,就工作室的建设、运行情况与相关负责人互动交流。

参加调研的还有市委宣传部干部王萍、王曦、钟靳伟。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饶军、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斯民、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家政、教育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腊国庆,以及红笔网名师工作室、引航工作室、行迩思工作室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党委宣传部部长饶军介绍,2019年汉江师范学院利用“红笔网”平台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共和国追梦人”征文、十堰建市50周年、“70年70城”主题活动、南水北调通水5周年、全国生态文明论坛以及网络大V看荆楚等活动,组织撰写了系列原创网评文章,受到中央、省、市三级宣传部门通报表扬。

【摄影、编辑:周靖宇 责编:文江】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