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战疫微党课

来源: 作者:陈明 发布时间:2020-06-29

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举办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开讲。我校积极行动,广泛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学习。

6月19日的微党课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四校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联合开讲,讲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勇于担当、冲锋向前、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

6月24日这堂微党课由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四校联讲,生动的讲述了疫情期间党员们在学校复学上课、科研攻关、抗击疫情、援鄂救援方面的感人故事。

6月19日,教育学院分党委组织部分党员教师集中收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一讲

6月24日,艺术学院党总支部分党员教师收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二讲

微党课开讲后,全校各分党委、总支和支部积极组织党员教师集中收看,不能参加集中收看的,则通过手机客户端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这两次微党课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视频中的抗疫事迹彰显了高校师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筑牢这面红色防火墙,为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此次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之一。我校根据相关要求制定《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通过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引领带动全校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