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5月集中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靖宇 发布时间:2020-05-20

5月19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杨鲜兰在1号会议室主持召开5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并围绕努力提升学校党政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工作等内容提出要求。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鲜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落实《湖北省党政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试行)》(下称《考察办法》)。一是准确把握政治素质考察内容,既要对照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5个方面15个“是否”检视自己,又要注重对干部、教师的日常观察和了解,将培养后备干部功夫下在平时;二是把《考察办法》的基本精神和具体要求内化在干部管理、考察等制度的修订完善中,落实到干部考察、考核工作中。既看关键时刻表现,更看主流、看一贯、看日常,切实选拔出政治可靠、工作需要、群众信任的干部;三是全面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党委工作部门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梳理,加强制度建设,制定责任清单,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到干部选任、人才引进、教育教学等全方位全过程。

杨鲜兰强调,《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下称《意见》)的出台,是集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重要规范性文件,我们要积极适应新时代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的新要求,对标对表加快构建汉江师范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意见》明确提出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注重思政工作的探索与创新,抓好各种体系、计划、项目、工程等量化指标的落实;二是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牵头部门,充分调研论证,尽快拿出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构建工作;三是将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纳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纳入各级领导班子考核、基层党组织建设考核等内容。

杨鲜兰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按照中央、省市和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形成了良好的态势。当前,在准备复工复学的关键时期,我们不可侥幸,更不能松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两项工作。一是吃透中央和省市文件精神,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顶层设计;二是积极探索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对标对表、周密安排、压实责任;三是严格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节点、重点事项”,防输入、防反弹、防突发、防松懈,建立健全预判、预警、预防、预演机制,完善常态化的防控体制机制;四是抓好扫黑除恶、防灾救灾工作,健全责任体系,加强隐患排查,精准制定方案,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为有序办学提供安全保障。

党委副书记付永昌领学了《湖北省党政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试行)》。

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冰传达了《关于印发< 湖北省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和< 湖北省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的通知》精神。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俊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

校领导孙丽平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教育领域防灾救灾工作的通知》精神。

校领导於全收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教育系统2020年扫黑除恶工作方案》精神。

校领导周进芳领学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并做中心发言。

5728A

在家的校领导杨鲜兰、付永昌、吴冰、陈俊、周进芳、潘世东、於全收、孙丽平、章平,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集中学习。

【摄影、编辑:周靖宇 责编:文江】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