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我校学子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小苏 发布时间:2020-03-12

3月9日下午,教育部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人民智云、咪咕视频等平台进行直播。在学校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有序组织下,我校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及学生通过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电脑客户端等多种渠道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以网络直播的形式,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秀军等四位教授主讲。专家们的讲述全面、生动、鼓舞人心,在汉江师范学院学子中引发热烈反响。他们纷纷点赞,并通过马克思主义学院搭建的课程平台畅谈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朱芳说,这节思政课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疫情防控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取得显著成果,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深深地打动了我们的心。我相信病毒不但阻挡不了中国前进的步伐,反而会使中华儿女越挫越勇,就像冯秀军教授在视频中讲的“在战役大考中认识中国”。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肩负起年轻人的责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相信国家一定会渡过难关,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一定会打赢这场战役。

外国语学院学生肖迪表示,和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让他受益匪浅,刻骨铭心。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会坚定信心、不负韶华,把这次的疫情防控当作一次学习的机会,去学习一线防疫工作者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要利用好这次机会,静下心来想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牢记青年人的使命,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陈冠宏认为,通过一堂思政课,自己明白了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也更加明白了爱国的意义。中国作为文明古国,历经磨难,“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坚定信心,相信寒冬终将过去,春天终将如期而至,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

据悉,学校将通过自主学习、座谈会、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课程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将进一步强化对思政课讲授内容的理解,将教育效果延伸到课下和生活中,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引导广大师生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