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心系学生身心安全——我校学工系统抗“疫”在行动

来源: 作者:庹婕 发布时间:2020-03-11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校学工系统心系全体学生的安全和需求,迅速由“休假模式”切换到“战时状态”,主动行动、积极作为,第一时间采取多种举措抗击疫情,全力以赴为全校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迅速行动,联防联控重精度

自学校启动防疫应急预案以来,学工处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先后起草制定《防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倡议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学生工作的通知》,及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的有关学生工作,做到疫情防控通知人人知晓,疫情防控要求人人遵守,疫情防控知识人人熟悉。

同时,学工处与全体辅导员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保持全天候在线上岗,联防联控、精细管理,全面摸排全体学生的健康状况,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不落一人、不断一天”的工作机制,齐心协力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截止目前,全校学生中仅一人感染,现已治愈出院。

 

 

主动作为,思想引领强力度

学工系统大力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思想教育工作,先后通过QQ、微信等多种渠道宣传普及防疫知识,传达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弘扬战“疫”正能量,把好学生思想引领“风向标”。

借用互联网的传播力,利用引航工作室、教育学院六艺大观园等微信公众号刊发、转载新冠疫情报道、评论和学生返乡疫情观察实践心得数十篇。辅导员、班主任召开线上班会、团会,学生组织利用QQ、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各类信息,广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发出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关注自身健康、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号召,教育学生正确认识、科学理性应对疫情。

 

 

动员退伍学生、学生党员、团员积极参与所在地区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我校大二学生胡秋阳自愿参加志愿活动,在社区开展入户排查、配送物资等志愿服务,被十堰日报、秦楚网等媒体报道,较好地展示了我校学生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彰显关怀,做好服务暖人心

学工系统时刻关心着全体师生的的身心健康,及时给予关怀安慰,帮助排忧解难。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时开通了心理援助服务,累计接受网络咨询35例,电话咨询10例,制作“防疫知识微课堂”5讲,并有2位心理咨询老师参加全省教育厅心理咨询志愿服务,提供专业心理支持,为广大师生“注射”提升心理免疫力的强心针。

 

 

学工处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患病学生的医疗问题。得知有一名麻城籍学生在家确诊为新冠肺炎后,第一时间安排辅导员、学工办主任进行跟踪服务,协调丹江市医保局确保医保费用及时核销,答复学生疑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资助工作,及时传达国家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相关精神,密切关注贫困生,特别是精准扶贫学生情况,及时提供资助和帮扶。为助力抗疫工作,保证困难学生顺利进行网课学习,经与中国移动十堰分公司协商,自2020年3月起,我校使用湖北省移动号码的困难建档学生及政工干部,免费每人每月赠送5G流量,总计赠送6个月30G。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