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我校首获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高校辅导员专项)项目立项

来源:宣传部 作者:周靖宇 发布时间:2020-03-10

近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示了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专项)评审结果,拟批准立项专项任务项目200项,我校毛晶玥老师申报的《大学生网络素养教育体系的本土化探索——以“青融网趣”网络素养教育为例》入围。这是我校首个获准立项的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专项任务(高校辅导员专项)项目。

毛晶玥长期从事高校辅导员工作,现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办主任。毛老师介绍,该项课题在大学生知网、触网、融网等相关活动实践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对大学生网络素养教育活动的梳理、概括和总结,从而提炼和归纳出带有规律性、普适性的经验和结论,完善建立在马克思实践哲学上已经初具雏形的“三元(知网、触网、融网)三维(认识论、实践论、价值论)”网络素养教育体系。

该项课题成员由我校辅导员、教学管理者,以及长期研究网络素养的相关教师组成,在学校的鼓励和支持下,课题组已举办系列知网、触网、融网大学生网络素养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打造了师生新媒体平台矩阵,形成了《大学生网络素养教育活动案例集》。2019年12月,“青融网趣”系列活动被湖北省网信办授予“湖北好网民工程品牌活动”。

近年来,学校大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按照专职辅导员职务、职级双线晋升要求,出台辅导员工作室管理办法,拿出专门经费支持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经常性地开展辅导员工作沙龙研究,讨论辅导员日常工作,推动辅导员立足本职探究思政教育规律,打造辅导员工作研究平台,为辅导员科研水平和科研能力提升提供支持保障。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