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新年教学工作会助推学校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

来源:教务处 作者:穆晓艳 发布时间:2020-01-11

1月10日下午,学校教学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一号会议室召开。校长杨鲜兰出席并讲话,副校长陈俊主持,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长杨鲜兰在讲话指出,学校自开办本科教育三年来,从专科教育到本科教育的认识和理念还需要进一步更新。在应用型本科建设中,要协调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师范类专业和产教融合的非师范类专业的均衡发展。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应狠抓机遇,以一流专业点建设、一流课程申报为契机,强化学科建设,不断增强克难奋进的意识。她要求教务处及各二级学院要紧紧围绕教学工作,以学生为中心,提前谋划,做好顶层设计,加强管理落实,形成质量监控的闭环。继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培育有显示度的教学成果。

副校长陈俊要求,教务处及各二级学院要认真落实杨校长的要求。他指出,围绕本科教育应做到“打基础,培优势,固根本,管长远”。一是要加强教学基本建设,如师资队伍、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基地等;二是要创建特色,形成一院一品一特,凸显教育显示度;三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四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优化治理能力与体系,提升学校治理效能。

教务处处长王进汇报了学士学位授予评建工作情况,总结了工作成效,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教务处副处长陈爱梅通报了近期教学情况,下学期教学任务、教材选用与建设、考试工作规范、教学、考试大纲修订、通识课申报、毕业论文等工作情况。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新闻专题片《教育要想一流,就要动真格》,进一步学习国家关于本科教育的精神。会上围绕2020年教务处工作计划,征询了各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的意见。

【摄影、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