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榜样学子面对面——我校优秀毕业生蔡明镜回校作报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3

本网讯通讯员石琰鑫、孙凯报道:11月30日上午9点,西校区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人头攒动。汉江师范学院道德讲堂暨教育学院第三期“榜样学子面对面”活动正在这里精彩开讲。本期活动的主人公是2019年教师节被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2018年度“马云乡村教师奖”获得者蔡明镜,也是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15届优秀毕业生。

蔡明镜首先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教育故事。作为丹江口市龙山镇彭家沟里的一名小学老师,四年来想尽一切办法,用好湖北省的信息化教学设备,引入一门又一门网课,让乡村课堂活起来,并募建向日葵读书角、开设音韵舞蹈课程,让乡村的孩子们拥有更多更好的教学资源。听完她的故事,台下掌声经久不息。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文江对蔡明镜的事迹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在座大学生积极向榜样学子蔡明镜看齐,从大学时代起就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做一个有创新能力的人。分享会结束后,在场学生将蔡明镜团团围住,就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问题进行现场咨询。蔡明镜耐心解答了学弟学妹们各方面的问题,并畅谈自己一线教学体会与经验,鼓励大家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才艺,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榜样学子面对面”活动是教育学院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宗旨,开展第二课堂育人计划的一项重要教育活动,活动前期将教育学院优秀学生的事迹在教育学院官微“汉江师院六艺大观园”的“榜样学子”栏目中进行宣传扩散,后期将榜样学子代表请到活动现场与大学生现场展开亲切对话,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朋辈教育,进一步提高育人实效。

汉江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文江、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张宇以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辑:小撇胡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