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我校学子在全省第九届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洋 发布时间:2019-12-03

11月30日,第九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在华中师范大学圆满落幕。我校选手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现场发挥,喜获一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其中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徐高原、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龚承燚分获高中数学组和初中物理组一等奖,文学院龚思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徐嘉凯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林琳分获高中语文组、高中历史组和初中数学组三等奖。

第九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省16所高校的179名本科学生参加。竞赛包含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讲演和模拟上课四个环节组成,分为初中、高中两个学段,每个学段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历史等9个主要学科组。整个比赛过程均在无网络覆盖的智慧教室中进行,采用第三方命题,不指定教材,所有评委均从外省聘请。参赛选手现场抽题,两小时之内完成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然后到竞赛室进行5分钟即席讲演和10分钟模拟上课。

据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校高度重视本次竞赛,精心策划校内选拔赛和赛前强化训练方案,各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在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参赛队员们刻苦训练,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汉江师范学院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培养成果和师范专业育人成果,为今后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与课程改革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