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两校区1500余名学生参与消防疏散演练

来源: 作者:胡小锋 陈玉彩 发布时间:2019-11-13

11月13日,我校西校区、北京中路校区分别组织开展2019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共1500余名学生参与。校领导於全收、章平,保卫处、宣传部、学工处、后勤服务集团及两校区相关学院领导、老师参加演练活动。

在演练现场,同学们在各寝室长的引导下,按照疏散指定路线快速撤离,穿过烟雾区时,大家都以湿手帕捂鼻,躬身前行,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十堰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长解中奇向师生们讲解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火灾应急预防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随后,同学们手持灭火器进行了模拟灭火演练、逃生屋体验,并现场参观了各类消防救援器材。

校领导於全收介绍,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每年都会开展系列活动增强学生安全自救意识,强化学生的纪律观念和团结互助精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2019年是全国第28个消防宣传日,今年“119”消防日的宣传主题是“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演练本着真抓实练、不走过场的原则,前期狠抓寝室长培训,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全程由学生负责疏导管控,最大限度地培养学生的自救与逃生能力。

【摄影:张玲 刘子妍 编辑:周靖宇 责编:文江】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