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省委巡回指导组听取我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胡文江、周靖宇 发布时间:2019-11-03

10月31日下午,我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1号会议室召开,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朱训集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为汉江师范学院事业发展提神鼓劲。党委书记纪光录作了表态发言。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朱训集认为,汉江师范学院作为一所历史悠久的师范院校,为地方基础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她的发展赢得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决支持。学校领导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升本”夙愿达成,招生规模不断扩大,目前正在申办学士学位授权点,学校发展焕发出勃勃生机

 朱训集认为,学校领导班子对开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是高度重视的,三个专题调研组围绕办学治校方方面面的问题来到基层一线开展深入扎实的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摸实情、找准症结解难题。他要求校领导班子一定要把握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契机,将调研成果转化和融入学校教学、管理、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后勤保障、安全稳定,党的建设意识形态等方方面面的工作。汉江师范学院担负着“培养人类灵魂工程师”的重任,全体党员干部务必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提升素质,坚守师德师风,潜心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朱训集语重心长地说,学校的发展走到了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学校领导班子要正视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和不足,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进一步梳理、充实和调整;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要分清轻重缓急、分门别类、区分情况,能立行立改的即知即改,需要加强沟通协调、职能部门发力的分管领导要担当作为,困难较大的要积极想办法盯住改,所有整改都必须依规依法,形成良性循环。同时还要及时做好对师生员工的正确引导、答疑释惑工作。

朱训集通报了中层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情况,认为学校的理论学习总体上是扎实、到位、富有成效的。同时,全校党员干部要锲而不舍、持续深入地抓好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提高素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握教育规律、破除思维定势、树牢本科教育理念。中层以上干部要带头学、带头用,同时抓好党支部学习和党员自学,把学习成果放大,辐射学生。中层干部要同校党委决策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做好分内工作,通过扎实整改,让广大师生看到学校的新气象、新希望、新未来。

“气可鼓不可泄!”朱训集特别重视全校上下“精气神”的问题。他认为,汉江师范学院已经升格为本科院校,党员干部、教师、职工的思想观念,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当中的方式方法决不能再停留在过去,一定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本科院校发展要求,主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破除惯性思维,人人都要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人人都要为学校事业发展献计出力,所有汉师人都要始终保持向上向好的劲头,提振士气,通过扎实的整改让教师和学生拥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朱训集对学校主题教育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全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认真抓好检视问题清单的梳理、充实和调整;二是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党委书记、校长要讲好示范党课,各二级单位、党支部书记要跟进讲党课、谈体会,在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关键问题上形成共识;三是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差距,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岗位职责和分管工作摆进去,把问题剖析清楚,精心写好分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邵俊认为,校党委对主题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学校主要领导发挥了表率作用,调研聚焦工作实际,直面现实难题,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师生反响良好,宣传成效也很明显。其中,学校领导班子忘我的工作精神值得全体教职员工学习,希望各二级单位、基层党组织珍惜主题教育机会,参照校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做到四个贯穿始终”,要从对标学习指定内容、精准调研、讲好党课等方面做到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希望,每位领导干部都要进一步提升精气神,认真梳理问题和整改清单,深挖思想根源把自己摆进去,依法依规、用心用力解决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以良好的整改成效来践行初心和使命;要选树主题教育当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既要用正能量提神鼓劲,又要对照榜样找寻差距、锤炼党性;要通过建章立制和制度的废改立工作,进一步优化学校的政治生态和教育生态,营造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

党委书记纪光录简要介绍了最近一段时间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对指导组给予学校的关心、关注和关怀表示由衷的感谢,代表校党委作了表态发言。纪书记表示一定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指导组的意见和建议,坚持理论武装不放松、检视问题不松劲、整改落实有成效。要在通读“一章三书”的基础上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讲好党课;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深挖思想根源把自己摆进去;进一步加强分类指导,推进二级单位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坚持问题导向应改必改、立行立改,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力争在主题教育期间解决一大批师生关心的真问题

在家的校领导纪光录、杨鲜兰、付永昌、陈俊、周进芳、潘世东、於全收、孙丽平、章平先后作了调研成果交流,吴冰提交了书面调研报告。

指导组全体成员聆听了调研成果交流。

交流会开始前,中层干部在明理楼C201教室接受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摄影、编辑:周靖宇 责编:文江】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