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纪光录:教师腰杆挺起来才能教出好学生

来源:文学院 作者:吴兴 发布时间:2019-10-29

“汉江师范学院要发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只有让广大教师腰杆挺起来,活得更有尊严,才能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日前,党委书记纪光录走进文学院,在崇文楼A900会议室和10余位青年教师代表座谈,认真聆听他们的呼声和诉求,并对大家提出的疑问和困惑逐项解答。

 

与会青年教师聚焦学校建设、改革与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纷纷出谋划策,并围绕优化实训条件,加强教研室建设,教师“传帮带”工作,如何做好教学、科研,如何服务备考研究生的学生,如何谋划自身职业生涯发展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纪书记认真听取了每一位教师的发言。在向大家简要通报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后,纪书记和青年教师交心谈心。他认为,多学习是成长的途径,多做事是进步的根本,希望青年教师要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要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关心学校、关爱学生,珍惜岗位、站稳讲台,脚踏实地、奋发进取,在各自岗位上有所作为,积极为学校的发展献计出力,以自己的工作业绩和成就赢得学生和社会的认可。

谈到辅导员工作,纪书记希望学生辅导员能够更加深度、更加细致入微地关心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以及和学生相关的安全方面的问题。他还建议辅导员老师通过自己的努力,从学生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居住安全、用电安全、饮食安全、出行安全、交往安全、网络安全等角度为学生支招献策,进而将这些温馨提示和生活安全小贴士汇编成册,这对于今后做好学生工作具有基础性意义。

纪书记要求,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要真心诚意关心爱护青年教师,把每个教职员工的冷暖挂在心上,要设身处地、换位思考,以对学校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责任心对待教职员工,通过体制机制方面的改革奋力解决他们最烦心、最忧心、最揪心的现实问题。特别是作为一所师范院校,汉江师范学院必须大力提倡尊师重教,努力保障新进教师的基本生活条件,想方设法解决学生辅导员职级待遇问题,努力改善教育教学环境。只有让广大教职员工更有归属感、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活得更有尊严,才能真正教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弋、副院长赵崇璧参加了座谈会。

【摄影:杨思宇  责编:文江】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