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我校深入公祖村开展推普脱贫工作

来源: 作者:李琼 发布时间:2019-10-28

10月23日至24日,我校推普脱贫攻坚工作组一行6人走进竹山县柳林乡公祖村开展推普扶贫活动,以集中培训、座谈、发放资料、调查问卷等形式,重点针对当地基层干部、青壮年农民、青少年儿童开展推普工作。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陈爱梅、谢忠凤、江尚权老师为村民作了普通话相关培训。

23日下午3点,扶贫驻村工作队队长、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县级调研员赵秦主持召开推普培训会,对我校推普脱贫攻坚工作表示感谢和大力支持。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陈爱梅详细解读了推普攻坚脱贫行动计划相关政策。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谢忠凤老师与干部、村民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他们的普通话掌握情况,为其答疑解惑。

24日,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江尚权老师来到公祖村小学,从汉字的笔画、笔顺、结构等方面,指导该校五年级的同学们规范书写汉字;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陈爱梅老师则为小学四年级的同学们上了一堂普通话示范课。

推普脱贫攻坚工作组开展的活动受到当地干部、村民的好评。一些干部认为,通过学习相关政策、掌握正确发音,明白了说好普通话是符合当今时代要求的教育形式,与自身学习、生活紧密相关,更坚定了村民学好普通话的信心。

教务处处长王进介绍,“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推广普通话是教育扶贫的重要举措。教务处将继续推进推普工作进乡村,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的普通话应用能力和获取信息知识的能力,帮助他们树立脱贫信心,激发勤劳致富内生动力。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