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资深媒体人程振伟走进红笔名师讲堂畅聊“评论与人生”

来源: 作者:周靖宇 发布时间:2019-10-22

“能选择是公平,会选择是水平!”10月21日晚,“红笔”名师讲堂第四讲在学术报告厅开讲,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程振伟老师评浙江“新高考方案”的独到观点吸引了600余名师生前来聆听

 

程振伟老师以“新时代新青年新主张——网络时事评论写作漫谈”为题,带领师生感受网评魅力。“好的评论一定具有‘附加值’。”他和师生们分享了自己与评论结缘的经历,诠释了如何通过正确、鲜明、独到的观点与适当的表达方式,增强评论的附加值,展示自我价值。

“优秀的网评,能够反映出认真的生活态度,展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程振伟以著名评论员王石川的生动故事为例,解读了一名优秀评论员所应具备的“务实”“吃苦”“坚持”“奉献”“担当”等品质,解码炼成合格评论员的标准,鼓励师生们要拿出咬定目标不放松的韧劲,加入一个评论写作圈,找到一位学习对象,拿下首个发稿平台,守好几个发稿领地,逐步将自己锻造成优秀评论员。

程振伟认为,写评论文章的过程也是完成自我挑战与自我升华的过程,是为读书、学习找动力,最终成为能够举旗亮剑的网络时评先锋。他希望大家能让写评论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朝着目标努力前进。

党委宣传部部长饶军介绍了红笔名师讲堂的开办情况,红笔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文江主持讲座。

当晚,来自十堰市委宣传部、十堰文明网的有关负责同志、特约评论员,我校网络文明传播骨干志愿者服务队骨干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教育学院、艺术学院等相关专业学生,以及大学生通讯社成员聆听了讲座。

一个半小时的讲堂结束让师生们意犹未尽。“程老师讲的是评论,谈的是做人,启发学子提笔观天下,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教师如何将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站位高、情怀深、干货多。”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17级学生陈通卫告诉记者,希望学校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10月20日晚,程振伟老师在1号会议室集中围绕“如何抓住学校特色做出爆款新闻”等话题,与大学生通讯社的同学们作了交流。杭电“文学扫地僧”、“厨师诗人”等经典爆款作品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的兴趣。

据悉,程振伟曾任《浙江教育报》高教版编辑,现供职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担任央视网、中青网、中国网等媒体特约评论员。他的时评作品涉及教育、财经、文化等领域,荣获“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奖,连年获评红辣椒评论佳作奖、浙江省教育新闻奖,出手了大量脍炙人口的高校“网红”新闻作品。

【摄影:罗优优 编辑:周靖宇 责编:文江】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