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我校省级“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授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0

10月10日上午,我校省级“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授牌仪式在共建单位房县化龙堰镇举行,省委讲师团调研员胡秋春、姚官华代表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前往授牌,校领导周进芳、十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占富、房县县委宣传部部长董诠闻、化龙堰镇党委书记刘俊等参加授牌仪式。

胡秋春在授牌仪式上要求我校和化龙堰镇在示范点的建设中,要做到“三个明确”。一是明确示范点建设的目的和意义。示范点的建设,重在推动高校师生深入基层,与人民群众面对面进行理论宣传阐释,开展理论研究和社会实践活动,形成有效的做法和经验,为广大基层提供示范。示范点的基本目标是构建“三个平台”,建成“五个点”。二是明确示范点的主要任务。主要任务就是“1+4”。“1”是突出理论宣讲及培训。“4”是发挥高校优势做好智力服务、调查研究、惠民活动、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是明确工作要求。高校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主导作用。乡镇要积极反映需求,列出需求清单,并为高校的工作提供好服务。校地双方要加强互动交流,除了完成规定动作外,要创新特色活动。示范点建设要以点带面,以化龙堰镇辐射全县。

李占富在讲话中表达了三层意思。一是祝贺。祝贺我校省级示范点授牌。二是感谢。感谢省委宣传部和省委讲师团对十堰理论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视;感谢汉江师范学院在理论宣传教育工作中为十堰市做出的贡献。三是希望。希望汉江师范学院把示范点这个师生的实践平台建好;希望化龙堰镇要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配合汉江师范学院建好“三个平台”;希望房县抓住机遇,利用好汉江师范学院的资源,扩大成果;希望校地双方密切合作,积极行动,力争把示范点做成品牌。

周进芳代表我校作表态发言。他说,我校在哲学社会科学教学和研究方面具有一定的特色和优势,产生了一大批有影响的理论研究成果,成长起来一批学有专攻的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学者。近几年,我校的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学者一直活跃在十堰市理论研究阐释宣讲的第一线,先后有10余人入选十堰市委讲师团,承担并很好完成了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宣讲任务,为十堰市各级理论武装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这次配合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开展“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安排党委宣传部为牵头联系单位,负责做好联络、对接、服务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与示范点具体建设工作。为了配合做好示范点建设工作,学校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主体,组建了一支力量雄厚的理论研究阐释宣讲队伍,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2人,校长杨鲜兰教授亲自挂帅担任专家组组长。他表示,我们有信心在省委宣传部的领导下,在省委讲师团的组织、指导下,在市县宣传部和镇党委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建好用好“三个平台”,认真开展理论研究阐释宣讲和社情民意调查研究,努力完成示范点建设的各项任务,通过学校和省、市、县、镇的共同努力,实现建成“五个点”的建设目标。

董诠闻、刘俊也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授牌仪式举行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化龙堰镇高桥村。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