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2019级新生法制安全教育开讲

来源:保卫处 作者:孙海成 发布时间:2019-09-20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金融安全意识,从根本上避免在校学生坠入“套路贷”的陷阱,增强学生法制观念,9月17日晚,学校邀请十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情报大队大队长、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主任毛群同志来校,为2019级新生开展网络法制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保卫处处长胡江涛同志主持。

毛大队长结合公安机关打击“套路贷”真实案例,主要从什么是套路贷,套路贷有哪些危害,套路贷犯罪的基本特征,套路贷典型案例,如何识别防范套路贷等五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套路贷”的实质及具体注意事项,通过图片、视频、案例分析为新生们答疑解惑。毛大队长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师生热烈的掌声。在场师生认为,这次讲座让大家深刻领会到了提高金融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学到了甄别“套路贷”、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的实用方法。

保卫处处长胡江涛介绍,下一步,保卫处将陆续为北京中路校区新生及其他新生开展相关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并将通过“平安汉师”微信公众号将讲座内容发布。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