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第五届全省农村中小学教师普通话大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玲 发布时间:2019-09-23

“从你,从我,从他做起,让推普成为脱贫攻坚的助推器……”9月21至22日,由湖北省语委、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五届湖北省农村中小学教师普通话大赛在南风剧场举行。教育部语用司副司长王晖、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黄国斌、十堰市副市长刘运梅、我校党委书记纪光录出席观看了大赛决赛,并为获奖选手和集体颁奖。

 


此次大赛以“诵七十华诞、书爱国情怀、讲推普故事”为主题,历时5个多月。经初赛、复赛层层选拔,20名选手进入决赛。黄灿、王红悦、柯珂、徐倩倩、刘琦等5人获得一等奖。另评出个人二等奖15名、三等奖25名、优秀奖32名。十堰市、武汉市、鄂州市、咸宁市、荆州市获得最佳组织奖。潜江市、武汉市和荆门市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名。



教育部语用司副司长王晖充分肯定了举办大赛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推普扶贫工作,把推普脱贫攻坚纳入了教育扶贫的重要内容,确立了“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的战略。湖北省语言文字工作有着良好传统。此次大赛在扶贫重点区域十堰市举办,由汉江师范学院承办,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是湖北乃至全国推普周的一项重要活动,相信将会对整个鄂西北推普脱贫攻坚工作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希望湖北能继续坚持这个大赛品牌,打造更多的亮点、特色工作,继努力开创语言文字工作新局面。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黄国斌在讲话中表示,本次大赛展示了我省广大农村教师亲身参与、助力扶贫工作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他们爱党爱国、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树立了广大农村教师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全省各地教育部门要以大赛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相关精神,继续加大力度做好城乡推普工作,扎实开展教师普通话达标培训工作,着力提升普通话普及率和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率,使我省的推普工作迈上新台阶。



十堰市副市长刘运梅表示,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是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对十堰语言文字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汉江师范学院长期致力于农村教师教育、方言保护、普通话推广工作的充分肯定。希望全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全体市民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努力把我市建设成为推广普通话、使用规范字的模范城市,让十堰在现代化建设中更加彰显出独具魅力的城市风貌。

校长杨鲜兰出席了大赛的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文学院、教育学院师生代表现场观赛。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十堰电视台、十堰晚报、秦楚网等全省各级媒体对大赛进行报道。

【摄影:罗优优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 】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