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汉江师范学院承担国培计划(2019)圆满完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2

本网讯 通讯员 邓易 报道:暑假期间,经过精心安排、认真落实,我校承担的国培计划(2019)圆满完成。此次国培计划由副校长陈俊负责,教育学院院长郑传芹、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岱等人具体执行。

我校承担的国培计划(2019)分三期,共有602名来自湖北省各地市的学员分批参加了培训项目。其中,第一期培训以“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专业补偿”为主题,围绕“五大领域”“师幼互动”“活动组织”设置培训课程,并将学前教育理论与幼儿园教育实践结合起来,从两方面强化参训教师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极大地实现了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的专业补偿。第二期培训以“幼儿教师科学领域教学技能提升”为主题,围绕“科学现象”“科学活动的组织与设计”安排培训课程,弥补薄弱点、突出问题点、各有侧重点,着眼于教师教学理念的更新,诊断出实际教学存在的问题,极大地提升了幼儿教师科学领域教学技能的水平。第三期培训以“幼儿园自主游戏”为主题,围绕“自主游戏”“表演游戏”“游戏的组织与实施”安排培训课程,以理论为引导,以实践为指向,让教师在厘清各类游戏概念、类型的基础上,能够合理地开发利用、组织实施游戏,从而切实提升了自身的教学技能。

在此次国培计划的实施过程中,幼教专家学者们的授课深入浅出、案例灵活生动,课堂气氛热烈,师生交流充分。参训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能够做到把握要点、理解难点、弥补盲点,并将所学理论与教学经验相互验证,扎实提高了自身的各项教学素养。

通过这次培训,602名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切实明晰了自身的责任、不足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切实提升了自身的知识、技能及教学的各项素养,为未来自身的职业发展夯实了基础;汉江师范学院教育学院进一步积累了开展国培计划的经验教训,进一步完善了服务参训学员的管理制度,为将来承担更多的培训项目奠定了基础。

                                                                                                                        【编辑:小撇胡 责任编辑: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