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校长杨鲜兰勉励少数民族新生争做民族团结的桥梁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玲 发布时间:2019-09-08

“到学校还适应吗?吃住都还习惯吧?”9月8日上午,校领导杨鲜兰、付永昌、周进芳在教育学院迎新点前见到了4名来自西藏自治区的新生,关心地询问他们入校后是否都安置妥当,大学里有什么“小目标”。当得知几位同学都下定决心要学好专业课,毕业后建设自己的家乡后,杨校长非常欣慰,勉励他们珍惜四年大学时光,努力成为促进藏汉民族团结的桥梁和纽带。

校长杨鲜兰(中)与4名来自西藏自治区的新生合影

次旦卓玛来自西藏日喀则市,父母都是普普通通的农民,哥哥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一名学生。高考填报志愿时,卓玛深受哥哥的影响,特别青睐湖北的高校,经考虑,最终选择了位于十堰的汉江师范学院。“听说十堰有天下第一仙山——武当山,我一定要去看看。”她兴奋地说道。

9月4日下午,次旦卓玛告别爸妈,从日喀则市火车站出发,途径拉萨、西宁、重庆,一路辗转抵达十堰。“爸妈一辈子都没来过内地,他们跟我一样人生地不熟,所以就没让他们送,我一个人走就行了。”她介绍,早在被我校录取后,她就通过新生QQ群与老师及同学取得了联系,认识了几个同样来自西藏自治区的同学,他们约好出发的时间,并顺利在上学途中汇合,一起来学校报到。

初来乍到,次旦卓玛和同行的三名同学很快就喜欢上了这所学校。“这里环境很美,处处都是绿水青山,很适合学习和生活。”卓玛告诉记者,她很喜欢这里,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一定要学有所成,毕业后回去建设自己的家乡。

得知4名藏族学生前来报到,教育学院的老师们热情地接待了他们。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曹赟细心地了解他们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要尽快树立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度过美好而充实的大学生活。曹书记表示,教育学院还将成立一些帮扶小组,针对少数民族学生英语、汉字书写等方面学习开展帮扶,让他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