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校友黄春立入选全国“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玲 发布时间:2019-07-23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人选名单,我校2010届毕业生黄春立榜上有名,成为十堰市入选奖励计划的两名教师之一。

黄春立于2007年9月入读我校文学院语文教育专业,2010年6月以优异成绩毕业。2012年9月,他顺利通过了湖北省农村义务教育新机制教师招考,回到鄂陕渝三省交界处的大巴山腹地的母校——竹溪县丰溪镇中心学校任教,成为一名初中语文老师。自回母校工作以来,黄春立坚守教学一线,虚心向老教师们学习,扎实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所带班级的学生成绩一直名列竹溪县前列。近年来,他所带班级的语文单科成绩连续五年排名全县第一。他先后被评为“竹溪县最美乡村教师”“十堰市优秀教师”“竹溪县最美一线职工”,2018年荣获“十堰最美教师”称号。今年4月,黄春立作为全省优秀乡村教师代表,参加湖北省组织开展的“播种希望和未来——义务教育教师招录巡回报告分享”活动,回到我校向师生讲述自己扎根基层教育事业的故事,感动了全校师生。文学院热情邀请黄春立与师生座谈,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院长郝文华专程带领师生赴丰溪镇中心学校看望他。

据悉,今年3月,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开始实施2019年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审核和遴选,最终确定了2019年培养奖励计划人选名单。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出资,对入选的乡村优秀青年教师进行表彰,每人奖励1万元,十堰市有两名教师入选。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实施名师领航工程,将入选的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分批纳入名师工作室进行培养,或采取其他培训方式开展能力建设。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将入选的乡村优秀青年教师纳入当地骨干教师、名师等培养序列,予以重点支持和培训。

【摄影:张玲 编辑:张玲 责任编辑:文江】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