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文学院“阳光伞”暑期支教志愿者倾情服务留守儿童

来源:文学院 作者:一帆、杨淑倩 发布时间:2019-07-20

“老师,你以后还来看我们吗?”“老师,我可以抱抱你吗?”7月19日,文学院“阳光伞”暑期支教结营仪式后,一群群小学生把志愿者老师们团团围住,依依不舍地向老师告别。一周的支教夏令营活动,“阳光伞”志愿者们为小学生们辅导作业、开设特色兴趣班、倾情服务他们的身心健康,得到了支教小学领导师生的一致认可。

7月13日至19日,文学院“阳光伞”暑期支教夏令营活动在十堰市火车站小学顺利展开。14名大学生志愿者为近百名小学生开设了“名著导读”、“动画配音”、“趣味实验”等兴趣课程,共同学习成长,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暑期生活。

支教过程中,志愿者们精心备课、讲课、总结,全情投入、全面做好班级管理,所有的志愿者们都感触颇深。志愿者陈新苗说:“看到小学生们那充满着渴望的双眼,听着他们那稚嫩的声音,自己有一种冲动,恨不得一下子把自己所有的知识传授给他们。”语教专业的包伟成说:“每天我们都会备课到深夜,大家一起讨论如何给孩子们带去丰富的课程内容,让他们能够乐中有学,学中有乐”。志愿者李茵茵介绍,他们需要每天六点起床花费一个多小时去采购一天所需的生活用品和食物,返校时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来校,放学后还要护送他们回家,每次送他们回家都感觉像是在完成一项特殊的任务。广编专业的严必康说,这些天通过自己的努力,明显看到了有些特殊的孩子们在逐渐变得阳光和开朗,希望支教结束后他们能继续健康成长。

 

在结营仪式上,志愿者们组织孩子们摆出了“70”字样的队形,并带领孩子们高唱《歌唱祖国》,以此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结营仪式结束后,四年级二班的尚彬彬独自在角落抹眼泪,志愿者们以为他身体不舒服,最后得知是因为舍不得这些志愿者老师。宣布可以放学了的时候,同学们都不愿离开教室,一直在门口徘徊。

支教活动指导老师、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自玲介绍,志愿者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了自信、坚强、勤奋的种子,体现了支教志愿者的使命和价值。孩子们心中的那份不舍就是对志愿者工作的一个肯定。

据悉,“阳光伞”暑期支教活动从2017年开始,今年是已是第三期。活动期间, 教务处处长王进、文学院院长郝文华、党总支书记曹弋先后来到火车站小学看望慰问支教的志愿者,并与火车站小学校长王娜、副校长吴和春等领导沟通、交流,对将支教活动与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相结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张玲 责任编辑:文江】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