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马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媛 发布时间:2019-07-17

7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301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校长杨鲜兰、纪委书记吴冰出席论证会,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就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的培养目标和要求等方面内容展开研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长计毅波、郧阳区教研室教研员鲁明应邀参加论证会。


校长杨鲜兰围绕着如何办好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提出具体要求。她表示,课程要紧紧围绕培养目标的要求,按照“少而精、突出重点、突出专业特色”的原则来设置。要开设好体现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要求的学科基础课、专业核心课和专业必修与选修课。在总体设计上,要注意课程本身结构和学科体系的科学性,逐步做到规范化和结构的整体优化。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田正波围绕着专业定位、课程设置和教学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校内外专家老师们仔细审阅、认真提问,针对专业核心课程的开设、实习实践安排等重点问题开展论证,提出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达成一致的评审结论。与会专家们就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后续完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靠教育部发布《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文件精神要求,遵循“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的人才培养目标模式进一步完善,确保培养方案的规范性;二是理清人才培养方案的逻辑思路,结合相关专家和教师们的意见做相应修改,确保课程体系的合理性;三是严格遵守人才培养相关文件规定,确保培养方案执行的严肃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家政主持此次论证会。

【编辑:张玲 责任编辑:饶军】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