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第四届读书节闭幕式暨“悦读之星”读书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图书馆 作者:雷闪闪 发布时间:2019-06-07

 

6月5日下午,由图书馆、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联合举办的“庆祖国七十华诞,让书香溢满校园”主题读书演讲比赛暨第四届读书节颁奖典礼在校南风剧场举行。校领导潘世东教授致闭幕词,谢忠凤等7名教师担任评委,来自各学院的10名选手结合自己的读书心得开展了热情激扬的演讲。

校领导潘世东指出,校园读书节的举办,对激发大学生阅读热情、培养读书兴趣、提高阅读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促进了校园文化及学术学风建设。他要求全校师生要以读书节为契机,掀起读书热潮,养成读书习惯,营造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在读书中提高思想水平,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自我超越。最后他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读书。

 

本次“悦读之星”读书演讲比赛,由全校各学院选送的十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的比赛和严格的评审,来自文学院的吴思甜同学以其充实的内容、丰沛的感情、感人肺腑的表述打动了现场评委老师和观众,摘得比赛的桂冠;教育学院徐丽薇与文学院邵雪婷同学荣获第二名;外国语学院范浩等四名同学荣获三等奖;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吴荷花等三名同学获优秀奖。

校领导潘世东教授等评委嘉宾为获奖者颁奖。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文江老师对演讲进行了精彩点评。胡文江老师认为,选手们语言优美、干净流畅,充满了感情和思想的力量,善于用书中故事和自身的经历来诠释主题,通过梦想、青春、初心、奋斗等关键词紧紧跟进时代。希望同学们提笔能写、上台能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读书节颁奖典礼结束后,全场师生起立齐唱《歌唱祖国》,庆祝祖国七十华诞,把读书节闭幕式推上了高潮,闭幕式在激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闭幕式上还公布了“我的青春、我的梦想”主题征文比赛及优秀指导老师等九个项目评选结果。

图书馆馆长魏巨学介绍,本次读书节各项赛事活动累计参与人数多达到2100多人,84名同学获得奖品和证书,14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6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魏馆长说,“悦读之星”读书演讲比赛旨在营造书香校园氛围,进一步培养广大学生的阅读兴趣。比赛由初赛晋级复赛中选拔出10组优秀选手进行角逐,选手们紧扣主题,通过演讲、朗诵、表演等多种形式分享阅读经典的思考、感悟与收获。

【通讯员:雷闪闪  摄影、编辑:罗优优  责编:文江】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