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首都师范大学姚长宏博士诠释文旅融合必由之路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靖宇 发布时间:2019-05-25

5月25日,首都师范大学首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姚长宏受聘我校“特聘专家”,并围绕我国文旅融合的历史、现状及发展趋势为师生讲学,与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师座谈交流。

    北京市人才工作局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美霞、十堰市委人才办主任黄五清出席座谈会,党委副书记付永昌参加座谈。

王美霞处长对汉江师范学院给予北京人才工作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对汉江师范学院在实现升本、强化内涵建设、改善办学条件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成绩表示肯定。王处长希望学校能以此次“北京院士专家十堰行”活动为契机,从专业发展、师资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加强与专家们的沟通交流,确保北京十堰对口协作更加精细、更加高效。

    “文旅融合的不断深入,给当前我国旅游业的发展格局带来了什么影响?”“文旅融合的必由之路将在何方?”25日上午,姚院长来到西校区101报告厅,以《创新,文旅融合必由之路》为题,对如何进一步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作了细致、深入的阐述。他从时代背景角度分析了当前国家旅游业发展的瓶颈化问题,以自己主导的《北京圆明园旅游专项规划》《十堰市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丹江口库区生态旅游总体规划》等项目为例,生动地介绍了文旅融合的必然性与必要性,指出文旅融合必须注重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如此才能增加旅游的有效供给,让人们在文化浸润中产生文化和情感上的共鸣,在旅游体验中感受文化的魅力。 

姚院长还和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要高度重视思维能力的训练与培养,做到博学、深研、精用,用拼搏奋斗激发自身潜力,创造更加多彩的人生。

当天下午,姚院长在启明楼3楼会议室,与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师畅谈专业发展、学术成长与服务社会的关系,并分享了长期参与社会服务的体会。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王道国为姚院长颁发了“特聘专家”聘书。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