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田正波 发布时间:2019-04-17

4月15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组织下,思政课教师与400多名学生齐聚南风剧场,观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视频节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湖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少先队湖北省工作委员会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19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精神,校党委、校行政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委书记纪光录同志、校长杨鲜兰同志为组长,分管校领导陈俊、周进芳同志为副组长,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对该项工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

根据学校统一要求,全校立即行动起来,在校内外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利用思政课堂、网络等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组织学生开展讨论、交流,并要求学生根据所学内容撰写心得体会。党委组织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论述纳入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内容。学生工作部将国家安全知识作为主题团日活动和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校办公室组织师生500余人前往十堰市人民广场参观国家安全教育展览。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也根据学校统一要求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知识和人身安全知识的宣教活动。宣传部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宣传报道。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家政认为,通过采取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平安校园建设,丰富了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知识,强化了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宣传教育活动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努力做国家安全知识的传播者,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积极为维护平安校园和国家安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