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纪光录:落实“一促二帮三究”营造干事创业环境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靖宇 发布时间:2019-03-26

2019年度党建工作大会召开

3月25日下午,学校2019年度党建工作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纪光录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党建为引领,切实强化担当作为,凝聚干事创业的合力。校长杨鲜兰主持大会。

党委书记纪光录作了题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着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为推进学校本科内涵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重要讲话。纪光录指出,召开学校党建工作大会,旨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巩固前一阶段全校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精神的重要成果,安排部署2019年党建工作,把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快全面推进本科内涵建设步伐,为学校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纪书记的讲话分为三个部分:一是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党建工作水平得到全面提升;二是明确思路,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党建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取得新成效。

纪书记强调,抓好党建是干事创业的基础。我们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最根本的标准在于是否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学校事业的发展。他讲到,正是由于学校领导班子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带头挑重担,敢啃硬骨头,才有了如今学校发展成绩显著、总体向上向好的局面。新形势下,要在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中建功立业,更需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促进干事创业的合力,切实做到“一促、二帮、三究”。“一促”就是要给各二级学院尤其是党政一把手加担子、加压力,对自身本科教育质量、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特色创新等现状要有清醒的认识,要有克服突出问题和困难的强烈意愿,有为学院兴旺发达奋不顾身的勇气,能拿出改变工作格局的方式方法,彰显各自的优势和特长,使学院工作面貌发生明显的变化,取得师生公认的成绩;“二帮”就是要从校级层面全方位考虑和解决二级学院在干事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资金、场地、设备等困难,校级领导尤其要能扛事,敢担责,让真正干事创业的人有地位、有平台、有空间,从而形成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浓厚氛围;“三究”就是要有相应的责任追究,牢牢把握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切实在思想状态上突出紧迫感,工作举措上突出实效性,基层基础上突出战斗力,监督落实上突出纪律观。

纪光录着重就做好新时期党员发展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级党组织要积极主动地关心、爱护优秀教职工,要把那些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优、担当意识强的人吸收到党组织当中来,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他还对各级党组织集中围绕环境卫生、饮食安全、学风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纪光录最后指出,2019年的工作思路、重点和要求已经明确,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务实奋进,紧盯全年工作目标,狠抓落实,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鲜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纪书记回顾了学校2018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19年党建工作任务,同时结合学校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希望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领会、传达纪书记的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党建任务指导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要求逐项落实。杨校长强调,今年是“基层减负年”,这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希望领导干部吃透中央精神,深刻领会学校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共同谋划,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拿出落实工作的具体措施,把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学校的总体安排上、服务内涵建设的新局面上,进一步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克难奋进,不断推进学校事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校长与二级单位签订综合治理责任书。

纪委书记吴冰同志总结2018年纪委工作、安排2019年纪委工作。

夏金元、刘宏、曹赟、吴慎等同志先后作党建工作述职。

在家的校领导纪光录、杨鲜兰、吴冰、陈俊、周进芳、潘世东、於全收、孙丽平、章平和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