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我校“文明劝导”聚焦杨溪铺乡村振兴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靖宇 发布时间:2019-03-17

本网讯 记者周靖宇 报道:在杨溪铺镇卜家河村,流淌着一条长长的河道,村口附近,一前一后长着两棵至少350年树龄的皂荚树。315日上午10时许一场特殊的“创文”宣讲课就在这百年古树下开讲。



“村口这两棵古树,历经数百年依然根深枝壮,这就是咱们村兴旺的标志。”这堂课由我校校领导周进芳教授主讲,他的短短几句话,就让老乡们产生了共鸣。

当天,周进芳带领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师、工会干部深入“创文”包联单位杨溪铺镇开展“文明劝导周”活动,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在今年“创文”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受该镇领导邀请,周进芳一行专程前往卜家河村,就打造“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开展实地调研。随后,大家就地摆出茶水,畅谈该村的发展前景。“这里有山、有水、有古树,更有我们的特色农耕旅游文化,可以说卜家河有着诸多天然的优势资源,有望能打造成响亮的文化旅游产业品牌。”

此时,几位参与当地“美丽乡村”房屋建设工程的师傅在附近休息,一阵阵拍手叫好的声音把他们也吸引过来了。周进芳热情地招呼师傅们坐下,顺势和他们聊起正在施工的项目,“新建的房屋很漂亮,如果在最后的装饰阶段,把我们楚文化中的凤凰等元素融入进来,那咱们的特色就显现出来了。”

前来听讲的乡亲们越来越多,周进芳便为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他告诉大家,卜家河村历史悠久,又有得天独厚的文化优势,大家应当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乡村振兴充满信心。周进芳表示,学校下一步还会组织更多专家学者前来调研,一同把乡村旅游搞起来。


周进芳一行还对杨溪铺镇刘家河村的环境整治规划作了前期考察。

[责编:文江]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