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纪光录:把金梅同志爱岗敬业的精神发扬光大

来源:红笔 作者:纪光录 发布时间:2019-03-18

五年前,我把金梅同志送到了公祖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那个时候根本没有没想到,五年后的今天,金梅同志会走进中央电视台。几年来,全国范围内参加一线扶贫的干部成千上万,能走进中央电视台的却寥寥无几,金梅同志一路走来充满艰辛,十分不容易,值得学习、值得尊敬!

刚才,金梅同志作了宣讲报告,市场管理监督局赵秦同志也介绍了金梅同志不少扶贫背后的故事,三位师生畅谈了感悟。我边听边想:金梅同志之所以能够用五年时间从公祖村走进中央电视台,在她身上有三点重要品质特别值得大家学习和发扬。

第一,真心。“精准扶贫”是国家三大攻坚战中难啃的硬骨头,是政策性极强的政治任务。金梅同志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奔赴脱贫攻坚第一线,积极投身扶贫工作,不负学校重托,赢得了贫困群众的信任和爱戴。金梅同志代表学校在公祖村长期驻守,她觉得“自己的形象就代表着学校,我一定要不辱使命、为学校争光,为学校行使脱贫攻坚的责任”。刚才大家听到她的很多扶贫小故事,她是真心实意在扶贫。

第二,真情。我们通过许许多多的扶贫实例深切地感受到,金梅同志身上最金贵的品质就是,她对当地贫困群众的平等相待,把贫困户当亲人,是满怀真情而不是蜻蜓点水,是真心实意而不是居高临下。金梅同志和公祖村的村民个个熟识,村民们只要见到她都热情主动地打招呼,能做到这一点正是凭借自己的真情实意,她用自己的真情打动了村民、帮助了村民,也树立了学校的形象。

第三,真干。金梅同志虽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她能做到五年如一日长期坚持!扶贫工作涉及生产、生活等方方面面,金梅同志克服了与家人长期两地分居的困难,舍小家顾大家,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在个人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对扶贫户全方位地关心爱护,把党的温暖、学校的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用自己的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解决具体的困难。

金梅同志在公祖村驻村脱贫攻坚的岗位上五年如一日付出真心、注入真情、真抓实干,非常不容易。事实上,“真心真情真干”这六个字归结为一点,这就是爱岗敬业。我的任务是扶贫,我对贫困户动真情、用真心、重实干来完成学校赋予我的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这就是爱岗敬业。

金梅同志这种爱岗敬业的精神,作为一种高尚的道德情操,值得每一位教职员工学习。通过举办这场道德讲堂,希望大家都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到真心、真情、真干。我们的主责主业就是教书育人,我们也要动真情、用真心、重实干教育好我们的学生,教给他们真本领,在各种细微的工作当中全方位地关心、爱护和栽培学生。

本期道德讲堂是在宣扬金梅老师在扶贫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但这更是一场生动的职业道德教育课,就是在弘扬这种忠于职守、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精神,无论大家身在教学、管理,还是服务岗位,都应该学习金梅老师这种职业精神和道德情操。并且,金梅老师在这么平凡的岗位上都能做出成绩,这种“真心、真情、真干”的敬业精神对学生的成长成才也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事实上,在学校各方面的工作中,还有很多优秀的、品德高尚的教职员工,正是由于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学校才能得以快速稳步发展。五年来,学校升格本科院校,学校改革发展有所突破,学校事业欣欣向荣,这和学校拥有一大批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教职员工密切相关。我们要以道德建设月活动为契机,把“爱岗敬业” 这种高尚的道德持续发扬光大!

(本文系汉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纪光录在3月份道德讲堂上的点评发言)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